【图】拉韧带的方法 带你快速全面了解

2017/12/23 11:11:12 作者:M8-lixu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舞台上朋友们经常会看到体态婀娜多姿的舞者,或者是在体育场上,也能看到一些身材挺拔修直的运动员。这类人的身材之所以那么完美,是因为他们都有拉韧带的习惯。

来源:站酷作者:lzf

拉韧带都有哪些具体的方法呢?拉韧带简单的说就是我们平常口中的拉筋,掌握正确的拉韧带方法,有利于身体健康。拉韧带要根据不同的年龄段而进行具体的区分。像小孩子,他们的身体比较柔软,因此拉韧带的时候强度可以稍微大一些。而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他们的身材往往都已经走样,身体的灵活度也大不如从前,会给人一种呆板和僵硬的感觉。

来源:站酷

对于这类人群,拉韧带的时候强度不宜太大,而是要慢慢的适应。不可以用年轻人的方法来锻炼中老年人。首先教给大家一个老少皆宜的拉韧带的方式,就是用一只脚站稳,然后另一只脚向后,用手握住脚踝处,并用力的向上提起,直到感觉到疼痛为止,这主要是拉大腿内侧的韧带。或者坐在一个柔软舒服的草地上,双腿盘起,然后将身体侧向一侧。

来源:站酷作者:Milkos

一只手放在腿上,另一只手伸直。尽量与身体平行,这是侧拉韧带的一种有效的方式。还有一种方法非常的简单,那就是将身体站直,然后弯腰用手去摸自己的脚尖,大部分人都不会一次性的就触摸到自己的脚尖,所以朋友们可以一次次的试探性的去摸脚尖。坚持下去,身体也就慢慢的变得柔软了。

对于初次拉韧带的朋友们来说,身体会感觉到疼痛,那么在拉完韧带之后,要对身体进行一个放松性的按摩,这样第二天的疼痛感会减少很多。拉韧带要讲究一个科学的方法,不能自己随意的去锻炼,这样很容易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