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韧带可以长高吗 掌握方法很关键

2017/11/10 14:0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韧带属于致密结缔组织。有些人在坚持拉伸韧带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长高了,就会以为拉伸韧带是可以长高的,那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下面跟着小编来看一看吧!

来源:站酷作者:Yellowj

拉韧带这个动作不是人人都会做,一般跳舞的人才做,不过自从流行瑜伽之后,喜欢做瑜伽的朋友都发现,练瑜伽也是要拉韧带的,实际上拉韧带也是可以作为热身动作的,在锻炼之前,拉伸韧带可以防止受伤,通过拉韧带,提高身体所有部位延伸的能力。

来源:站酷作者:Rocksweeper

那么拉韧带能长高吗?不会的。

有些人认为拉韧带可以帮助我们长高,其实是错误的想法,影响身高的原因有很多,有遗传也有营养,要是想长高可以多做跳跃运动,比如打球,跳高等等,但拉韧带就没有帮助长高的功能,如果已经过了青春期,用什么方法也是长不高的。因此,想长高朋友应该在初中,高中的时候多运动,这样才能改变身高。

韧带连接骨头的纤维组织。主要是用来保护骨头不受伤害的,虽然它有弹性,但也是有限度的,超出承受力时会引起受伤,这是很严重的。所以大家拉伸韧带要掌握度,不要太大力了。

来源:站酷作者:Bojan Milinkov

因此为了保护韧带,我们在运动之前需要热身,从手、腰、腿和其他关节开始伸展韧带,让它做好运动的准备。怎么拉韧带比较好?注意不要拉得太厉害。在拉伸的过程中,当你感到轻微的疼痛时就不要拉了。通常需要10分钟才能完成拉伸韧带。

张开双腿站立,上身挺直,一条腿向后半步,然后扭转上身,用左手指尖触摸到右手的脚趾。然后换过来反复做20次。这种锻炼可以拉伸全身的韧带,使腿变得漂亮。

虽然拉伸韧带不会让我们长高,但它可以使我们的腿部曲线伸长,让背部更挺直。它还能增加身体的灵活性,避免运动中对身体造成伤害。除了姿势的改变,拉伸韧带还能促进血液流动,排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