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韧带前的热身 你知道怎么做吗

2017/10/28 18:09:13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为了能够在运动时身体能够充分展开,人们会先做一些拉韧带的动作,但是,贸然做大幅度的拉韧带动作对身体的伤害反而更大,所以,就算是拉韧带,也要做好热身。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

在做各种各样的运动,如打篮球、踢足球或是跑步前,人们会先拉伸一下筋骨,做好准备活动,以免身体伸展不开来。于是可以看到很多人一到运动场所,就将腿抬到栏杆上,或是在原地拉起筋来,有的动作幅度还很大。

其实这样子不仅仅无法拉伸筋骨保护自己,甚至会伤害到身体。除非真的是柔韧非常好的人,否则一般人这样贸然就做这种大幅度的拉筋,尤其是筋本就硬的,这样做反而容易将筋拉伤。那到底应该怎么做准备运动呢?那就是在拉筋前还要热身。

来源:站酷作者:lzf

拉筋一般都是将腿的筋拉直,那拉筋前的准备运动可以做些不用强制拉直腿部肌肉的动作,如高抬腿、夹小腿、伏地蹬腿、俯卧撑等动作,一直做到让身体热起来,尤其是腿部关节。

比如高抬腿和夹小腿,这两者可以轮着做,一共做三组,分别是20次、30次和50次。一般做完一百个高抬腿和夹小腿人的身体尤其是腿关节部就会热起来了,在这个时候就可以拉伸腿部筋络。

来源:站酷作者:VectorLifestylepic

让腿部关节热起来再做拉伸运动,不仅不容易受伤,而且会更有效果。就像是在做一些需要用到柔韧性的动作前,如一字马和大字马,有些小伙伴会在做这些运动前,往膝盖关节和腹股沟处涂些活络油,就是因为它能产生一种火辣辣的感觉,让这些地方热起来,做起拉伸运动就更容易,也不怕受伤,甚至可以压得更低。

所以平时运动拉筋前,一定要做热身运动,先让身体热起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