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韧带会影响长高吗 答案是并不可能

2017/9/27 9:49: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锻炼韧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准备活动,不要练得过快、过猛。尤其在冬季锻炼前应活动活动四肢。若锻炼前不热身,则易引起肌肉、韧带拉伤、扭伤、肩膀脱节或脚抽筋。

每次运动之前我们都会进行热身运动,扭扭腰拉拉筋,这热身运动看起来是将身体内的肌肉舒展开来,其实是将附着在骨头上的韧带拉开,防止在运动时导致肌肉拉伤。

在青春期有一个特别明显的现象,那就是打篮球同学的个子会比没打篮球同学的个子高。每次在开始打篮球之前,他们都会进行一些简单的热身运动,拉拉韧带,那运动前的拉韧带是否会影响长高呢?

众所周知,身高是与家族遗传和营养因素相关。父母先天遗传给自己的基因和后天的营养搭配身材高大的原因之一。我们的身高主要是靠自身的骨骼发育,通过不断生长造成个子的高大。而拉韧带主要是对肌肉的拉伸延展,也就是拉韧带的主要对象是肌肉,通过拉韧带使肌肉发生延长。因此拉韧带并不能对身高造成影响,它影响的是肌肉,而不是骨骼。

虽然拉韧带对于身体长高没有影响,但对于身体柔韧性的提高大有好处。柔韧度是指我们人体关节能够活动的极限幅度,超过这个幅度,那肌肉就可能受伤。有时候我们会因为身体柔韧度不够而导致某些动作不能完美地展现出来,但我们可以通过拉韧带提高身体的柔韧度,这样就能保证在运动时的某些动作可以规范地展现出来。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拉韧带要遵循一个循环渐进的定则,不可急躁,否则你会疼痛难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