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韧带能长高吗 答案是否定的

2017/9/12 10:47:27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韧带属于致密结缔组织。有些人在坚持拉伸韧带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长高了,就会以为拉伸韧带是可以长高的,那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跟着小编去看一看吧!

韧带是可弯曲的,纤维状的致密结缔组织。它附着在骨骼的可活动部分,将每块骨骼连接起来。韧带存在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在骨骼的可活动范围内不受到损伤。所以说,当韧带超过一定生理范围内被拉伸就会造成韧带伸长或者断裂,而这两种情况造成的后果也是很严重的。因为韧带的断裂会造成它附着的骨骼部位的骨质撕裂或者脱落,严重的会造成关节的脱位。

所以说,一个运动员的韧带断裂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就已经标志着他运动生涯走向结束。为了保护韧带,我们要做热身运动。先活动头部、手部、腰部、腿部等关节,一般慢跑十五分钟后再拉伸韧带。

怎么拉韧带呢?要注意的是不能过快或者过猛。压腿的时候,感觉到轻微的疼痛时就可以收回来。韧带完全拉开一般需要十五分钟。拉伸韧带其实是运动过后一种放松的方式,尤其是压力大的朋友,没事拉伸一下韧带,可以缓解自己的压力。

有人就会疑惑拉伸韧带可不可以长高。答案是否定的。因为长高的关键在于你的骨骺是否闭合。你的骨骺没有闭合的话,不用借助什么外力,你都有长高的机会,但是一旦你的骨骺闭合了,无论你怎么做,都不会长高了。因为关节之间是有缝隙的,缝隙的长度大概在两厘米左右。

拉伸韧带短时间里,你是会长高两厘米,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你的身高还是会恢复到原来的样子。所以不要以为拉伸韧带就会长高,有时候拉伸的方法不当,还会造成韧带拉伤或者撕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