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韧带运动 帮你柔韧全身

2017/9/23 17:38:12 作者:Ua-li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我们都知道在开展各项运动前都要先热身,而热身动作中,拉韧带是很常见的,这种拉韧带的做法可以有效地防止在剧烈运动时突然加速韧带承受能力而出现受不住的情况。

很多跳舞爱好者都知道在跳舞前都要先进行韧带的拉伸,才能开始舞蹈,而无论是哪一种舞蹈的开展课程都是先从拉韧带开始的,如果没有好的柔韧性,舞姿就很难做得完美,而且还会在运动过程中损害自己的身体,是非常不利的。

所以拉韧带是一项很重要的动作,这种热身的形式有助于我们在开展剧烈运动时,可以有效地承受韧带所受的压力,避免韧带受伤和断裂,很好地提升身体的弯度承受能力,提高身体各部肢体的延伸能力从而更好地开展运动。

在锻炼韧带的时候要注意按步骤执行,不能一下子就拉扯韧带,这样对韧带是不利的,更有可能损伤韧带而引发疼痛,尤其是在冬季,拉韧带前需要先活动一下四肢,让血液进行循坏,才能慢慢地拉韧带,理想的锻炼时间是在晚间临睡前进行韧带的拉伸。

在拉韧带前,我们先活动一下四肢,进行弹跳或者一些热身动作,然后坐下来,双腿并拢放在前面,双手向前慢慢地往脚趾伸过去,然后伸回来,不断重复这个简单的压腿动作。

待五分钟后,开始慢慢地打开双腿,达到自己的极限后,张开双手,再伸手向脚趾那边去,一来一往,不断重复,左右手交替完成,轻柔地拉伸腿部肌肉,等感到轻微的疼痛即可停止,如果你的韧性很差,可以借助绳子来完成。

不同年龄段的人在进行韧带拉伸的时候要注意,不是所有年龄段的人都适用一种方法的,必须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韧带的拉伸,不可以盲目随众而拉伤韧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