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韧带的好处多多 运动防拉伤全靠这小举动

2017/9/13 1:07:28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拉韧带拉韧带的好处
拉韧带其实就是热身的一种形式,剧烈活动前要把筋拉展,以防止突然加速韧带承受能力受不住,受伤或断裂。另外一个意思就是:通过拉韧带,提高身体弯度的承受能力。

韧带是属于人体内的一种结缔组织,它可弯曲,形状呈纤维状,主要作用是使每一块骨头都可以互相连接。在人体内每一个可以活动的组织部分都有韧带的存在,它附着在这些骨头上面,限制骨头的可活动范围,以免劳损过度导致骨头损伤。

韧带一般都存在于关节周围,具有一定的弹性,主要是可加强关节在运动时的稳定性。如果运动过度时,那韧带就会因为暴力牵拉而超过其忍受力范围,即是会导致韧带损伤。严重者便会导致韧带完全断裂,造成不可逆转性伤害。所以我们平时要多拉拉韧带,增加韧性,而且拉韧带的好处多多。

第一, 可以防止在运动的时候韧带拉伤因为我们平时都是直立走路,而我们的脊椎会因为受到重力导致压力垂直向下,这样全身的重量都会集中在下半身,时间久了,一定会引起脊椎间的疾病,所以经常拉韧带可以减少关节压力,促进血液循环和防止韧带因受到压力而劳损过度。

第二, 拉韧带可促进身体排除体内毒素膀胱周围围绕着很多膀胱经,而膀胱是人体的排毒系统,一般的毒素经过长期累月的积累都会附着在膀胱上,所以只要我们膀胱畅通,那身体的毒素也能够排除,身体自然就会变得健康起来。而我们平时在拉韧带时便会拉扯到膀胱经,有些人的头痛能够消除和气血能够通畅,那便是在拉韧带时拉扯到膀胱经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