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颊疼痛是怎么回事 几大原因为你剖析

2017/12/31 15:4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朋友会奇怪。为什么平时很注重脸颊的保养,但是有时还是会感到脸颊疼痛呢?脸颊疼痛可不是小问题,它有可能反应出你身体潜藏的病因。千万要重视起来。

我们的脸都是展示给别人看的,因此很重要,所以脸有什么问题,我们都会很担心。有很多人发现脸颊感到疼痛,但是表皮好像也没有受伤,为什么会这样?是什么原因引起这种情况?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我们脸上分布这很多神经,粗心的人很容易造成脸部的疼痛。疼痛的原因也各不相同。

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长时间吹空调或者风扇,再加上离风口太近,这样会导致脸颊疼痛。当我们刚回来就马上打开空调,冷和热交替,面部神经很弱,这样会引起神经疼痛。所以要注意温度的变化,不要让皮肤经常接触温差太大的环境。

上面是外因造成的疼痛,身体内在原因也会引起脸部疼痛,有三叉神经痛症的患者会感到面部疼痛,季节、温差变化大可以使患有这种疾病的病人感到疼痛加重。

不过不是所有的脸颊痛都是神经性疼痛。牙齿疼痛也会引发脸颊疼痛,一旦牙疼停止脸上也不会痛了,牙齿的神经和三叉神经是紧密相连的,因此如果你牙齿有问题应该及时治疗,以免引起更严重的疾病。

有时脸疼痛也可能是鼻子方面的疾病引起的,鼻窦炎就是常见的诱因,患者在发病时有发烧、鼻塞和流鼻涕的症状,严重的人也会有面部疼痛。头痛厉害的时候也会影响面部神经,引起脸颊疼痛。因此可见,脸颊疼痛的病因是很复杂的,如果疼痛难忍,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清楚原因,这样才可以治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