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度节食减肥会得白血病吗   确有其事还是危言耸听

2017/12/5 10:53: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女人为了减肥,简直都要魔怔了。节食减肥过了度,简直都要变成绝食了。不过近日网上忽然冒出过度节食减肥会导致白血病的传闻,把很多靠节食减肥的姑娘吓呆了。

来源:站酷作者:Nok Lek

提起减肥,无论什么人都能说上几句,受过的苦,遭过的罪,还要忍受反复减肥屡次反弹的折磨,简直是惨不忍睹。可是迈入减肥大军的姑娘们依然前仆后继。

运动坚持不住,没关系,不是还有减肥餐嘛。减肥餐还是会胖,没关系,不是还可以节食减肥嘛。绕来绕去,节食减肥以高票数通过。节食减肥固然非常便捷,可过度节食却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来源:站酷作者:Chinnapong

近日,网上开始流传过度节食减肥会导致白血病的传闻,引起了姑娘们的激烈讨论。有不相信的,有疑惑的,但更多的人是感到害怕,表示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再也不敢节食了。

其实节食减肥靠的是减少热量的摄入,适当的节食可以降低身体负荷,排除身体残余垃圾,但是过度减肥则会导致营养不良、精神萎靡等情况,长期节食还可以造成贫血,后果非常严重。但是跟白血病却没有什么关系。

来源:站酷作者:Shahin Alkhazov

白血病有四种患病原因,除了遗传因素比例较高,还可能跟长期接触放射性物质或者长期跟苯等有毒化学物质打交道有关,还有一种情况就是RNA病毒。除此之外,医学上暂未发现,其他途径造成白血病的病例。

综上,节食减肥导致白血病的传闻,纯属造谣生事,危言耸听。不过若因此使姑娘们放弃节食减肥的念头,倒也算间接做了件好事。说到底,减肥事小,伤害了身体就得不偿失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