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前瑜伽可以帮助睡眠吗  这些你是否了解

2017/12/25 11:49:12 作者:U7-tangt… 来源:伊秀美体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也更加注重追求生活的质量。瑜伽,对于女生来说是不陌生的,它有助于柔美身段,有助于减肥还可以平心静气。那女生睡觉前练习瑜伽有助于睡眠吗?

不少女生选择跟着视频或者报班学习瑜伽,有些是为了美体,有些是为了修身养性,还有些是为了减肥瘦身。并且我们可以发现,坚持每天练习瑜伽的女生,身材气质都比较独特。那么,瑜伽只有以上功能吗?瑜伽可以有助于睡眠吗?接下来就这个问题做出探讨。

(一)做动作剧烈的瑜伽运动。比如说瑜伽中的倒立,如果睡前做这项运动,那么脑部会短暂充血,不利于睡眠,反而可能会更加清醒。特别是对于身体素质不好的人,睡前的剧烈运动可能让她们短时间内都缓不过来。因此,我们在睡前一定避免练习动作幅度大的瑜伽运动。

还有就是,如果刚吃完晚餐没多久,也是不可以做剧烈的瑜伽运动的,因为此时食物堆积在胃部,剧烈运动会引起胃部不舒服。

(二)做动作轻柔的瑜伽运动。如果是动作比较平缓的瑜伽运动,比如说冥想、抱膝式,就特别有助于睡眠。类似这种动作轻柔的瑜伽动作,在做的过程中帮助我们平心静气,释放掉一天的压力,什么都不想,就静静的闭着眼睛或者安静的抱着膝盖,然后就能慢慢产生困意。相对于睡前抱着手机刷空间刷电视剧刷新闻,不如练会儿瑜伽来得有意义。

综上所述,睡前练习瑜伽是否有助于睡眠,取决于你选择的瑜伽类型。因此,我们在晚上做瑜伽运动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身体情况和现实情况,不要一味的求运动总量的大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