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bmi是什么 能够根据它判断体重是否标准吗

2017/12/25 11:03: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我们在街边的体重秤上称体重的时候,它常常会给我们报一个bmi指数,那么有没有朋友不知道这个指数是什么意思呢?它又是根据什么算出来的呢?赶快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

大家有没有听说过bmi这个词语呢?其实如果你体检的话,体检表上面就会有这一个名词,其实它是你的一个体质指数,是BODY MASS INDEX 的缩写,那么这个体质指数是怎么算出来的呢?它又能够代表什么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你是这个体质指数,就是你的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的米数的平方从而得到的一个数字。一开始是用来人体的体重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但是随着科学技术的日益进发展,发现这个体质指数其实并不准确,它只能粗略地表明人体的一个胖瘦程度,并且也并不是适用于所有的人。

来源:站酷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因为对于一些特殊的人群来说,bmi指数是很简单粗暴的,比如说那些常年健身的人,他们由于常年健身而浑身肌肉含量很多,而肌肉要比脂肪重得多,因此就会出现一种情况,就是说他看起来很瘦然后也很健康,但是bmi指数却很大,到达了一个不健康的范围。

这就显示出了bmi指数的一个局限性了。同时这样的人群还有孕妇,孕妇她的身体也很特殊,因为她怀着宝宝,这个时候bmi指数也会把她定义到一个不健康的范围内,因此bmi只能够是为我们的人体健康做一个粗略的参考,那么要反映人体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应该在哪里呢?

来源:站酷

其实要看人体的体重是否健康,应该要看你的内脏脂肪以及你的体脂含量,内脏脂肪现在已经能够测得出来了,如果内脏脂肪过多的人,那么他就很容易生各种病,也就是代表他应该要减肥了。

而体脂含量也能够比较准确地反映出你这个人的体重大是由于脂肪太多,还是由于肌肉多而导致的,会更加的客观全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