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不知道bmi是什么 你将错过完美的自己

2017/9/10 0:02:18 作者:YUl-huob… 来源:伊秀美体网
BMIbmi是什么BMI含义
大家应该都听说过BMI值,可是应该没有几个人清楚它的来历和含义。它不仅是一个健康与否的标志,更是一个体质状况的表现。下面就向大家介绍关于BMI你应该知道的事。

对于身体健康状况,不同的方面有不同的指标。而当我们把目标集中在人体脂肪含量和胖瘦状况上时,我们就需要使用BMI指数。可能大家已经有所耳闻,甚至能说出它的大概标准,那么它是从何而来呢?它是怎样计算出来的呢?这个数值代表了什么意义呢?下面就为大家一一解释。

BMI指数又称身体健康指数,是对人的胖瘦情况和健康与否的一个量化的数字。一个人的BMI值等于体重的公斤数与身高数(米)平方的比值。BMI值是得到世界公认的一种表示身体状况的指数,世界卫生组合业用BMI值来标明体重的分级。

成年女性的BMI值标准为:体重过轻:低于17.2;标准:17.2-23.9;超重肥胖:24.0-23.9。成年男性的BMI值标准为:体重过轻:低于17.8;标准:17.9-23.9;超重:24.0-27.9;肥胖:大于28.0。看完这个表,大家就应该能够推算出自己的健康状况,然后就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做出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科技越来越发达,BMI值只能算为一个胖瘦程度的参考值。因为我们的体重不仅仅由脂肪这一个方面决定,而是受到骨骼、肌肉和脂肪等多种因素影响。单凭一个BMI值并不能作为大家自我诊断的依据。而且现在医生更倾向于使用内脏脂肪来观察体内脂肪含量,如果内脏脂肪在正常范围内,BMI值就算是超出范围也没有关系。

总而言之,大家在计算BMI值的时候,不能迷信得出的数字,而是要关注自己与标准的差距,并要充分地了解自己的身体条件。理智地对待这个数字,这样我们才能很好地利用它追求健康的体格和漂亮紧实的身材。【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