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人的体重与bmi标准有何关系 快来测测你的身体质量指数

2017/10/30 19:29:13 作者:M61-zh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BMI指数,即身体质量指数,简称体质指数又称体重,是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是目前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也随之提高。而生活质量的提高,多少也就影响了人们的饮食。吃得多了,自然而然地就胖了起来,于是在这个时代,越来越多的人高声说要减肥。但事实上,体重指数高就意味着你胖了吗?如今有一个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的胖瘦程度的标准——BMI指数。让我们实际计算一下,根据体重和身高的整体评估,你到底是胖是瘦。

首先,要清楚如何去计算BMI指数。用自己的体重除以自己身高的平方,就可以计算出自己的BMI指数。要注意的是,体重的单位是千克,身高的单位是厘米哦!计算好自己的BMI指数后,就可以来根据小编提供给大家的数据标准图片,看看自己到底是胖是瘦了。当然,男性和女性的身体结构是不同的,因此两者的BMI标准也是不相同的。

同样,由于BMI指数是国际上的一个衡量标准,这个指数也就不会完全适合各个国家的人。因此,BMI标准还分为WHO的世界标准,适合亚洲人的亚洲标准以及适用于中国人的中国标准。我们中国的宝宝们只要BMI指数是在18.5至23.9以内,我们的体重就是正常的,不会偏瘦也不会偏胖。

但这就有人会问了,明明看起来我就很胖,为什么我的BMI指数却是正常的,符合标准的呢?事实上,BMI是人体重的标准,有些妹纸虽然重,但身上多的是肌肉,而相反,有些肥胖的人身上是脂肪啊。而且BMI指数越高即越肥胖的人,相关疾病发病的危险性就越高,因此,为了健康的人生,我们还是要控制好体重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