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的正确处理方法 你知道要怎么做吗

2017/12/14 10:19:13 作者:U7-yec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我们很多人都有过肌肉酸痛的感觉,通常都是在剧烈运动之后,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这种感觉特别不爽,感觉活动也不便利了,那么,肌肉酸痛有哪些正确的处理方法呢?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我们大多数人也都经历过肌肉酸痛的感觉,如果是肌肉酸痛的话,感觉我们的身体已经不是我们的了,每当我们一动,就会出现酸痛的感觉,我们也都知道这种感觉特别的不舒服,都很想快点恢复过来。

其实我们会有肌肉酸痛的感觉是因为我们很久没有运动了,突然的运动就会这样,也有可能是剧烈运动,使得肌肉分泌太多的乳酸了,那么,如果出现这种肌肉酸痛的情况时,有哪些正确的处理方法呢?

为了防止肌肉的酸痛感太强烈,其实我们可以在运动完之后对我们运动的肌肉进行冰敷的,冰敷可以使乳酸扩散的速度减慢,每15分钟一次,可以敷多几次。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冰直接接触皮肤,不然会使皮肤组织冻伤的。

在运动完之后的1-2小时可以补充一点能量,因为大量的运动之后,体内的能量不足,所以要补充一下能量,然后可以使肌肉组织结构可以快速的恢复。可以进食一些蔬菜水果类的食物,补充维生素,也可以补充一些蛋白质类的食物。

在肌肉出现酸痛感的时候要适当的运动一下,这样肌肉的酸痛感可以快一点消失,你哪里的肌肉有酸痛感就活动哪里的肌肉,也可以拉伸一下筋骨,使筋拉开来,不用紧绷着,也可以加以按摩,使乳酸不用聚集到一个地方,可以使它分散开来,可以加快肌肉的恢复。

以上就是肌肉酸痛的正确处理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