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正确的游泳入水动作是怎样的 小编向你介绍正确的入水动作

2015/8/23 14:12:06 作者:T-zhengs… 来源:伊秀美体网
游泳 入水动作
“正确的出发跳水”技术要领如下:在蹬离出发台之前,游泳运动员应该伸直身体(充分伸展)使身体重心尽量远离出发台。在空中,要尽可能多地强调身体的流线型……

“正确的出发跳水”技术要领如下: 

在蹬离出发台之前,游泳运动员应该伸直身体(充分伸展)使身体重心尽量远离出发台。在空中,要尽可能多地强调身体的流线型,使身体形成像标枪一样的身体姿势。这将产生最长距离的俯冲。 
入水点与出发台的距离越远越好。这是出发跳水最重要的目标之一。 
入水点的水花越少越好(手臂要在水中钻一个洞,而身体的其它部分要穿过那个洞)。这将最大程度地减少前端阻力又会减少游泳运动员产生的波浪阻力。溅起的水花越大,说明出发跳水的效果就越差,那是因为能量被消耗在推动水上了,而不是推进游泳运动员穿过水。 
入水角度的大小应该使身体以最快的滑行速度完成最远的水平距离。当其他游泳运动员可能因为入水很深而不得不上升到水面时,此时,优秀的游泳运动员应该正以最佳状态向泳池的另一端游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