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腹部左下方疼痛是什么原因 这些健康常识要注意

2017/11/16 16:03:12 作者:M8-liyu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腹部是人身体一个比较柔软的部位,它里面包裹着许多关系到人体健康甚至是生命的脏器,因此要时时注意保护好。如果腹部出现了疼痛感,就应该及时就医,不能拖延。

来源:站酷作者:structuresxx

腹部在医学上面可以分为左上腹、左下腹、右上腹、右下腹、中上腹、中腹以及中下腹等几个区域。每个部位都对应着不同的内脏器官。有时候,某些人会觉得自己的腹部左下方十分疼痛,那就要考虑到以下这些原因了。

第一,得了慢性痢疾或者是结肠病。因为这个部位的肠道比较敏感,所以但凡有什么情况,就会产生疼痛感。

来源:站酷

第二,如果疼痛者是女性,就要考虑是不是左侧的输卵管以及卵巢出现了问题,或者是左边的输尿管发生了什么异常,比如得了泌尿结石病。此外,要是有性生活的女性下腹疼痛,并且持续数月,还伴随着月经异常的现象,则有宫外孕的可能性。

第三,疼痛的时间较长,且出现了反胃或者是经常性的胃酸等症状,就极有可能是得了胃炎,严重一点的还会患癌。

来源:站酷

因此,当左下腹部在没有受到任何外部损伤却依旧有痛感的时候,就要格外注意。这里有一些应对措施。

一,定期去医院做全身检查。因为身体的各个部位是紧密相连的,一个地方发生异常,很可能是其它器官病变异常引起的。早点检查出来,才能早点医治。

二,做胃镜。有时候明明是胃痛,可是人们往往会产生一种腹痛的错觉。

三,女性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做好日常的清理工作,并且不要吃太过于辛辣的东西,避免引发妇科病。

要是发现自己有腹痛感,就应该立即去医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