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蹲之后怎么缓解疼痛 教你几个小妙招

2017/11/12 15:05:12 作者:YUl-xi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深蹲的好处有很多,不但能消耗多余脂肪,还能强化腿部、背部的肌肉线条,强健心脏。但深蹲也会导致各种各样的疼痛,这次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原因,并对症下药,解决疼痛。

来源:站酷

深蹲作为一个明星健身动作,因其不限场地、不需器械又能锻炼到核心部位而被大家所推崇。如果能把深蹲练习好,不但能提臀瘦腰、强化腿部肌肉,还能强健心脏,提高肺活量。

来源:站酷

不过,虽然看起来,深蹲并不复杂,但在实际练习过程中,初学者很容易出现各种错误,导致膝盖、臀部等部位的疼痛。这次,我们就来介绍几个不同的方法,来对应不同的问题导致的疼痛。

首先,常见的就是膝盖的疼痛。其实如果保持正确的姿势,膝盖是不会产生刺痛感的。但在练习过程中,因为胯部力量的不足,膝盖就会向前移动,超过脚尖。这样膝盖所承受的压力就会加重,导致受伤,产生疼痛。如果在练习中,膝盖就已经产生了疼痛,一定要马上停止,并及时调整姿势。如果训练后出现,则要避免强烈运动,保护好膝盖。

来源:站酷

臀部的酸痛感也是很常见的。现代人的生活节奏紧张,一些上班族几乎每天都坐着,就会导致臀部僵硬、灵活性下降。而深蹲就是要锻炼臀部的肌肉。所以僵硬的肌肉会在锻炼之后产生一种适宜性的酸痛感,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可以通过按摩、好好休息来消除酸痛。

还有一种由于上背部和核心肌肉的不灵活导致的下背部酸痛,这往往是由于身体前倾造成的。在下蹲时,前倾是正常的,但过度的前倾就会使脊椎失去自然的弓形,使下背部的肌肉酸痛。所以,一定要在练习中及时观察自己的姿势,保持正确的练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