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饱腹感是怎么引起的 为您全面解读

2017/11/7 11:03:12 作者:YUd2-liu… 来源:伊秀美体网
饱腹感是我们吃过东西后就有的感觉,有些饱腹感是因为吃的太多不消化引起的,人的饥饿和饱感都是由大脑控制的,下面我们为您介绍饱腹感是怎么引起的。

正常情况下,人们吃完饭后,都会有吃饱的感觉,这种感觉就是饱腹感,饱腹感就是感觉不到饥饿。然而有些人在不吃饭的情况下,也有不饿的感觉,这种感觉也是饱腹感,不过这类饱腹感多数可能跟健康不佳有关。饱腹感与什么有关呢?一般与摄入的葡萄糖有关,比如摄入的食物过于丰富,消化后分解了较多的葡萄糖,就不容易产生饥饿的感觉。

能产生饱腹感的食物:一般我们喝的水可以产生很强烈的饱腹感,很多人在吃饭前后都不会喝水太多,因为这会减少食物的摄入。含水分高的蔬菜类食物,也有很强烈的饱腹感。其余的还有坚果类食物、甜品类食物、罐头类食物、碳酸类饮料、油炸类食物、鱼肉,这类食物我们即使吃的少,也会有饱腹的感觉。

饱腹感小贴士:当我们是由于饮食过于丰富产生的饱腹感,大家要注意一下,这是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导致的,您可以选择吃一些消食类药物帮助消化,我们建议您不要吃的过于丰盛,这样长期下来会导致肥胖,也会增加心血管和糖尿病的风险。

以上我们为你介绍了饱腹感的一些事项,我们建议您可以选择吃一些饱腹感强的健康食物,不要因为吃的太好而选择吃的过饱,这样产生的饱腹感会有损健康。同时我们也推荐,减肥瘦身的人士,多吃一些健康的能够用产生饱腹感的食物,这样既可以减体重,又可以不饥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