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饱腹感延迟是什么 吃东西时一定要这样做

2017/11/8 9:27:12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饱腹感延迟会使我们吃得越来越多,这样可能会使我们变胖,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少食多餐,同时也要吃一些能够增强我们饱腹感的食物,这样可以让我们越来越瘦。

来源:站酷

我们绝大多数人在吃饭的时候都会有饱腹感延迟这一症状,这是因为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当食物进入到我们的肠胃之后,大脑会在一段时间之后才会接收到信号,所以大脑觉得我们吃饱了和我们真正吃饱了之间是有一定时间差的,因此它具有一定的延迟。

其实,这种情况对于一些减肥者来说是非常不利的,这是因为他们在吃饭的时候通常会按照大脑的指示来,这样他们就很容易吃得过量,从而使自己发胖,甚至会造成消化不良等症状,所以我们在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下的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首先,我们一定要注意控制我们的吃饭量,尽量不要在看电视或者是看书的时候吃饭,因为这样很有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就吃了更多的东西。我们可以只在盘子中放少许的东西,然后多次拿取并食用。

来源:站酷

这种做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延迟的现象,同时它也能够帮助我们吃更少的东西。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注意,我们可以尽量选择一些使我们饱腹感比较强的食物,这样可以让我们吃得更少,但同时也能够吃饱。

一般来说,五谷类的食物都是这样的食物,比如一些燕麦米或者是其他的粗粮,因此我们在做饭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在电饭煲里面加入这些食物,它可以让我们吃得更饱,同时也不会让我们增胖。所以这样的食物是非常好的选择,这种做法也能够解决饱腹感延迟的这一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