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导致肥胖?吓得我再也不敢一个人吃饭了。

2017/11/6 13:13:56 作者:liyuanf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研究显示,单独吃饭的人,比跟别人一起吃饭的人,罹患代谢综合征的机几率多了数成,肥胖风险也大量增加,尤其单身未婚男性更是高风险群,你还敢一个人吃饭吗?

来源:站酷

每次聚餐的时候小编都特别兴奋,可以吃大餐啦超级开心,可是一想到会发胖就开始犹豫,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和小编一样有同感。不过近日小编知道了个大新闻,聚餐比一个人吃饭更容易瘦!是不是觉得特别神奇呢。

来源:站酷

据国外网站《Independent》报道,刊登于《肥胖研究与临床实践》(ObesityRes Clin Pract )上的一项韩国研究,共针对7752人进行调查,结果发现,经常单独吃饭的人容易罹患代谢综合征,是指生理代谢层面、心血管危险因子的聚集现象,包含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肥胖(特别指腹部肥胖)、及高尿酸与凝血因子的不正常等等。

研究显示,每天至少2次单独吃饭的男性,比跟别人一起吃饭的人,罹患代谢综合征的机几率多了6成,肥胖风险增加45%,尤其单身未婚男性更是高风险群,罹患代谢综合征的几率是常人的3倍以上,女性则是高出29%。

来源:站酷作者:kwanchai.c

当没有对象独自吃饭的时候,会感觉到越发的孤独,如果是一个人独居的话,这种感觉会越来越强烈。美国特拉华州特拉华州大学的脑科学家Lisa jaremka教授曾做过一个实验,证明孤独与体重之间是有关系的,当人越感到孤独的时候,对食物的需求就越高。调查结果还发现,总觉得哪里没有被填满的想法是导致过度饮食的原因。

来源:站酷

而聚餐的时候,人们会比较注意形象,细嚼慢咽让人更加有饱腹感,所以吃的并不会太多。这就是为什么聚餐比一个人吃饭更容易瘦的原因啦。

来源:站酷

其实,孤独是现代社会很常见的一个问题,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生活,这大概是许多人的缩影吧。要想不变胖,就要从改变心态开始,积极地融入团体,让孤独远离你的生活,和朋友或同事一起吃饭吧,这样会开心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