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下腰难还是劈叉难 人们给出的答案都不同

2017/11/1 11:35:13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很多爱跳舞的舞者们来说,练习基本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基本功有很多种,比如下腰,又比如劈叉。很多人都想知道下腰和劈叉哪个更难,那就继续往下看吧。

来源:站酷作者:glebTv

每个人的喜好都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喜欢画画,有些人喜欢唱歌,而有些人则是非常喜欢跳舞,这些爱好仿佛就是与生俱来的,从一出生开始就喜欢上了。对于爱好跳舞的人来说,她们会特别羡慕那么有舞蹈天分的人。不过,如果要想把舞蹈练好,不光天赋很重要,基本功其实也还是非常重要。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

而在基本功的练习中,人们比较喜欢的就是下腰和劈叉了,这是展示身体柔韧性的两种方式,练好了这两种基本功,对于练习舞蹈那就会事半功倍了。不过,基本功也不是那么好练的,不同的基本功难度是完全不一样的。很多人可能都会有选择综合症,不知道该选哪一个,不知道是下腰比较难,还是劈叉比较难。

实际上,对于下腰难还是劈叉难的问题,每个人所给出的答案都是不一样的。确切的说,这两种基本功的难度,对于每个人都是完全不一样的。

来源:站酷作者:Panom

可能有的人会觉得下腰比较难,做劈叉反而比较顺利,而有的人则是觉得劈叉比较难,做下腰反而会比较容易。这也是和人的天分是有一定关系的,不能够强求。但是不管天赋如何,要想做好这两种基本功,其实也还是有共同之处的,那就是要经过不断的练习,这样才能把基本功练熟练透。

对于劈叉来说,主要考察的就是腿部的柔韧性和张开力,初练的时候,可能会觉得非常困难,但是只需要在练习之前多压压自己腿,拉拉自己的韧带,对疼痛的缓解会比较有效。而下腰考察的则是腰部的柔韧性,当然身体的平衡能力也非常重要。初次练习下腰的时候,可能会对平衡感掌握不好,此时让一个人扶着自己的腰,这样熟悉平衡感会比较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