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初学者下腰的正确方法图解 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2017/10/22 12:23:13 作者:M215-bai…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下腰是舞蹈人员所学的舞蹈动作的一种,看起来很难。但是非常优美,并且学会下腰对人体也非常有好处。想要下腰就要掌握正确的方法,配合恰当的练习,人人都能轻松下腰哦。

正如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舞者宛如一个个精灵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做出很多专业并且优雅漂亮的动作。他们大都从小勤学苦练,借助着自身天生的资质和天赋。其中下腰就是这些动作中的一种,每个女生的心中都有一个像天鹅一样翩翩起舞的公主梦,小时候也想像电视中漂亮的舞蹈演员一样会柔软的“一字马”和下腰。今天就科普一下学会下腰的正确方法。

下腰一般来说在小时候练比较好,因为年龄比较小的话筋骨的柔韧度比较好,学的就会比较快,像是一些孩子在小时候就上一些舞蹈和芭蕾舞的班对自身的舞蹈天赋有很大的提升和开发,学的也比大人要快很多。长大之后之后要学下腰这些跟柔韧度相关的东西就比较难,需要正确的方法技巧和自身的毅力和耐心。

下腰是一个比较有技术含量的动作,所以必须要有预备动作,包括提前热身和做一些拉伸动作来活动腰部,预防直接下腰对腰部造成伤害和拉伤。初学者的话一开始可以背对着墙站立,用手扶着墙慢慢往下移动,或者是借助别人来楼着腰来完成。要注意的是自己把握好重心,小心摔倒。下腰分为跪腰和下大腰,开始学先从跪腰开始比较容易,然后再站着下腰。

学会之后要勤加练习,下腰需要自己不断的努力和毅力才能越来越好,尽量做到手和脚之间的距离越来越短,然后四肢都尽量做到伸直,身体呈拱形就可以了,坚持一段时间后就能发现自己能很轻松的下腰啦。每次下完腰可以做一些伸展运动来缓解腰部的紧绷和劳损。

下腰是一项基本功,不能急于求成而是循序渐进,慢慢来总能做到的。当然下腰对人体也是非常有好处的,比如基本的可以增加身体的柔韧度,让身体更加柔软。对于女性来说长时间练习可以塑造腰部的线条,消除一些赘肉和腹部的肌肉,有利于瘦身和减淝。同时也可以调整身体的形态,有利于提升自身的身体素质和气质的养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