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下腰难还是劈叉难 如何学习这两项动作

2017/10/29 22:01:13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下腰对练习过舞蹈的人来说是轻而易举的小事,但对于那些基本上没有运动过的人来说就是难于登天的事情了。你想知道下腰与劈叉哪一个动作更容易一些吗?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人的身体在小时候或许会很柔软和轻盈,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总是会退化的。而且不同人的柔软程度也是不尽相同的,可能同阶段的人在共同学习舞蹈时就会展现出不同的柔韧性,有些人天生就很适合韧带拉伸,但另外一些就不同了。

如图中所展示的女子,她的这个动作是学习劈叉的入门动作。将一条腿伸直放于后面,另外一条腿蜷缩起来,这样就大大降低了劈叉的难度,不会有剧烈的疼痛感。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

还有这个动作也是劈叉的入门动作,道理跟上一张图片中所展示的一样,都是先将一条腿的肌肉拉伸,这样一次只拉伸一条腿,慢慢地就会将韧带拉开。

每天坚持锻炼两次,都是这样有规律地拉伸肌肉,坚持一个星期就会有明显的进步。随着拉伸程度的加深再加大难度,坚持一个月就能够劈叉成功了。

来源:站酷作者:Karina Uvarova

下腰与劈叉的区别还是比较明显的,劈叉主要侧重韧带的训练,而下腰则与一个人的承重能力相关联。一般来讲,下腰不仅需要良好的伸展能力,还需要有比较发达的臂部肌肉,让你的腰部在弯下去之后能够有一个支撑力。

图片中的孕妇就是在做一种简单的下腰动作,这种动作同样需要很好的腰部力量。当然在练习真正下腰之前也可以先练习这种动作,因为它是入门级的指导动作。下腰能够疏通筋脉,还能调整呼吸,这就是为什么会有很多孕妇练习瑜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