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久坐族瘦身怎么做 如何才能赶走脂肪

2017/10/14 13:27:15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体网
久坐族,指那些需要经常坐着上班的一族,他们或长时间面对电脑、或长时间开车,他们会经常感觉到腰酸背痛、颈椎痛等等,久而久之会引起心血管疾病等等。

久坐族由于需要长时间坐着,经常是坐着吃饭,很少运动,所以脂肪累积得越来越多,下半身容易变得臃肿。那么该如何做才能使脂肪燃烧起来呢?

首先是饮食方面,可不是说节食就能瘦身的,要健康的饮食才能有助于减肥瘦身,早餐一定得吃,它能给你的身体提供能量,保证脂肪的燃烧。

第二,可以通过一些在椅子上就可以做的运动来燃烧脂肪,例如,双手往后扶住椅子,慢慢站起来,然后蹲下,往复几次,你就能感觉到你的腿部会酸软,坚持下去一定有效果。

第三,多吃粗粮,它可以很快让你感觉到饱,这样可以减少你对食物的摄入量。除了这几点,还有其他的,类似于放松情绪、吃温热食物等等,都有助于久坐族瘦身。

久坐族们或多或少都会有这样那样的疾病,但是为了生活也别无选择。

第一,长时间坐着的人容易经常腰酸背痛,因为坐着的时候全身的重量基本上都压在脊椎骨的底端,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肌肉的供氧量不足,从而产生酸痛感,严重的还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

第二,久坐是的血液流通不畅,导致血液瘀滞,瘀滞的血液会引起静脉曲张,痔疮就是这么来的,长时间坐着的人得痔疮的概率比普通人要高得多。此外,久坐族还会出现前列腺炎、脾胃不和等症状,可谓是危害多多。

久坐的危害很多,但是人们往往为了生存而必须成为其中的一员,那么该怎么做才能尽量减少对身体的伤害呢?

第一,坐姿要正确,像弯腰驼背、头往前伸等坐姿很容易导致腰椎劳损和颈椎病,应该要背挺直,双眼平视前方,腿部经常伸展,以免坐久麻了。

第二、间接性歇息很重要,每坐半个小时左右就要站起来活动一会儿,哪怕几分钟也好,站起来走动走动,上个洗手间,让身体放松一下。

第三,椅子既不能太软又不能太硬,尤其是已经有腰椎间盘突出的人,要在椅子上加一个靠垫,减轻腰部的压力。既然无法改变现状,那么就是这去适应它,总能有办法让自己过得好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