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久坐族如何预防腰椎颈椎  几个建议帮你打造强健体魄

2017/11/8 13:31: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脊椎是人体一个重要的骨骼部位,它连接着我们的头部以及腰部,支撑着上半身的全部重量。如果平常没有好好的护理,那么,日后就很有可能会让脊椎病,关节病找上门。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_Popov

社会的经济发展加快,自然而然的也就带动了不少国民收入增加,同时也引发了一系列的身体问题。特别是生活在大都市里面的上班族,长时间的朝九晚五,导致很多人的腰部都难以承受长久的坐姿,出现一些腰部疼痛,颈椎酸痛,僵硬麻木等一些电脑综合征。这是一种典型的亚健康状态。那么,对于这种现象,我们该如何预防呢?下面为你一一解析。

来源:站酷作者:W.Chakkrit

1、仰卧起坐运动法

想要有效预防一些腰部疾病,那么,增强腰部的力量是尤为重要的。腰部肌肉力量上升了,自然疼痛就会减少许多。因此,建议平常每天下班后就不要老是看手机,看电视。把时间用来做个运动法,可以帮你有效避免这些健康问题。而仰卧起坐是一项不错的运动法,经常练习可以提高脊椎的灵活性以及柔韧性,有效减少腰酸背痛的发生。

来源:站酷

2、跑步运动法

跑步是一项修养身心的运动法,除了可以锻炼腿部的肌肉以外,还可以燃烧体内多余的脂肪,达到重塑身材的完美效果。特别适合那些没有经常运动的女性的进行,既可以瘦身,还可以锻炼出强健的体魄,增强自身肌肉和骨骼的抵抗能力,有效减少一些关节炎,肩周炎以及颈椎病的发生率。

3、沐浴按摩法

每天晚上可以进行热水淋浴法,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建议沐浴完之后,可以借助一些按摩工具,对腰部以及背部进行捶打,按摩,对于腰部经常酸痛的人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