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久坐族如何健身 简单几招让你受益非浅

2017/11/1 9:31:13 作者:M214-z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由于工作需要,有的人不得不坐着工作。久坐伤身,久坐会造成许多慢性病,如颈椎痛,腰痛,痔疮。久坐的人如何进行健身运动,来弥补久坐对身体的不利影响,十分重要。

如今许多办公白领宅男宅女一族,每天坐着工作、学习12个多小时。长期久坐造成了许多身体不适,甚至会导致许多慢性病。俗话说坐如钟,一些人坐姿不正确,如耸肩,塌腰,翘二郎腿,必然也会加剧久坐带来的身体不适。久坐一族,工作时间忙,户外锻炼时间非常少,如何规划简单有效的健身方法十分重要。下面,将介绍几个简单的动作。

提神醒脑动作。提神醒脑的动作可以用手指模拟梳子梳头,当头皮感到发热的时候即可。大拇指轻柔按摩太阳穴放松身体,缓解紧张。用手指捏耳垂,顺着耳廓挤压按摩。

颈椎操。绷紧脖子肌肉,用脖子带动头部,写出一个米字,每天可以坚持几十次,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久坐一族的颈椎问题。做完以后,可以用手按摩颈椎肌肉,放松紧绷的颈椎肌肉。

腰椎体操。两脚分开,呈内八字,以身体中心线为轴,旋转身体,有意识的放松绷紧腰部肌肉。同时可以弯腰分别用左右手,触摸自己的脚尖,拉伸腰部韧带。

提肛动作。久坐必然会压迫肛门周围的静脉丛,容易造成痔疮,因此我们可以有意识进行提肛运动,绷紧PC肌肉3到5秒,再放松,如此反复,十几次。

扎马步。每天扎马步,一到两分钟,可以有效地锻炼久坐一族的核心肌肉。扎马步的时间可以逐渐提升,一开始30秒,后来可以达到一分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