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久坐族如何保护腰  3个方法帮你练出强健体魄

2017/10/13 15:27: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我们都知道上班族一天8个小时大部分都是坐在椅子上,时间久了,自然对腰部是有一定的影响的。那么,面对这种现象,该如何保护腰部呢?下面为你详细解析。

来源:站酷

对于一些久坐族来说,想必有些人会遇到多这样的问题,那就是经常出现腰痛或者腰酸的症状。尤其是那些坐在电脑前的白领们,一坐就是一整天,长久的坐姿导致不仅仅是脂肪的堆积,还有腰酸背痛现象。再加上办公室空调的影响,女性的腰部又是较为脆弱的部位,难免会着凉,引起不少小毛病。因此,平常在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护好腰部。

来源:站酷

那么,具体该如何保护腰呢?下面小编特意为广大的美眉收集一些小方法,帮你轻松告别腰部疼痛。

1、练瑜伽

平常在家的时候,可以在地板上放一张护垫,然后平躺在上面,双手抱头,单脚抬起,膝盖弯曲,形成标准的90度直角,接着手肘下移,尽可能的触碰到膝盖。随后换另一只脚,把动作再重复一遍。依次进行,持续做到10次,可以帮你有效的锻炼腰部肌肉和力量。

来源:站酷作者:Uber Images

2、多跑步

每天早上在上班之前进行一段晨跑,可以让你腰部的骨骼更加的强壮,从而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关键是还可以帮我们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减少小毛病的发生,可谓是一举两得。不过,要注意的是晨跑之前不可空腹进行。建议在运动之前喝一杯果汁或者是牛奶,帮你补充体力。

3、沐浴法

对于腰部经常酸痛的人,可以每晚进行温水泡法,利用热气的原理,可以帮你疏通腰部的血液循环,减少腰部疼痛。当然,有条件的人是可以经常去泡温泉的,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