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久坐族如何保护腰    教你正确的方法

2017/10/3 13:21:13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据国内一项调查显示,目前国内有43%的人每天在办公室至少坐8个小时,只有31%的人偶尔伸伸懒腰;27%的人走出办公室散会儿步,超过30%的人在休息时选择了玩。

白领们有一个别名叫久坐族,因为他们常常一整天都坐在办公桌前,几乎没有锻炼的时间,甚至连站起来的时间都很少,这就导致他们经常腰部疼痛,甚至有可能出现很多疾病。那么,对于这些白领们来说,如何保护腰部就成了很重要的事情。

其实,谁都知道想要消除这种职业病不难,只有一个方法就是多运动、多锻炼,但大家总是懒得动,稍微有点休息时间就趴在桌上睡觉,这样的坏习惯必须改正。例如,每工作一小时,去窗边开阔一下视野,接杯水,午饭后散散步,工作时偶尔站立,都对久坐劳累的身体有缓解作用。

另外,坐的时候尽量不要弯腰,坐直对腰部来说才不会太累,一直着腰坐着,久而久之,腰部就会难以承受,甚至有可能会得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现在网络上有很多适合久坐族的健身动作,小白领们不妨一试。

例如,趴在地板上,胳膊放于身体两侧,用力向上抬起,同时抬起双腿,头部尽量向上,将整个身体向后弯,使腰部尽量大限度地舒展开来。如果不方便趴在地板上,也可以站起来,两腿岔开与肩同宽,双手举在头顶,十指交叉,手心向上,用力向后伸展,胳膊需伸直,可以感受到肩部与腰部十分放松,还会听到骨头的响声。

如果实在没时间,就多用拳头锤一锤腰部与背部,买一个专门的锤子来可能效果会更好。总之,久坐族们要把保护腰这件事重视起来,多注意、多锻炼,就不会产生所谓的职业病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