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普拉提是什么运动方式 了解健身小常识

2017/9/30 18:11:13 作者:YUl-jin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都不了解普拉提是什么运动项目,因此很容易和瑜伽运动以及拉伸运动混淆,所以我们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关于普拉提运动的小知识。热爱健身运动你们千万不要错过。

来源:站酷

普拉提是什么运动项目?它是德国普拉提夫妇创造的一种针对身体肌肉群训练的运动,讲究对身体的控制动作,需要一定的技术,以达到对肌肉的锻炼以及形体的训练。因此,普拉提运动常常运用于健身中,特别是健身房健身。普拉提运动对人体的要求是比较高的,要求四肢协调,身体柔软灵活,调整呼吸规律配合肢体运动,否则很容易拉伤肌肉。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

普拉提运动和瑜伽运动很像,但是普拉提运动要更注重肌肉力量的锻炼。盘腿而坐,双手手掌着地,利用手部的撑力来抬起身体离地悬空大约一厘米,然后坚持半分钟至一分钟时间。这个动作其实是很难的,因为需要很强的臂部力量,不经常锻炼的女生一般是做不到的,而且盘腿动作对于很多肢体僵硬的女生来说是非常困难的,需要身体很柔软。

来源:站酷作者:Milkos

先将腿部前后放置前腿弯曲后腿伸直半跪在垫子上,上身稍微侧转,手肘弯曲绕到头部后方,双手相握,再将后腿弯曲向上脚尖钩住手肘部位,使得身体处于一种被大幅度拉伸的状态中。这个动作使得腰部、腿部、肩部、肘部肌肉同时被拉伸,锻炼的强度比较大,同时难度也较大,建议在正确的指导下锻炼,否则很容易抽筋以及肌肉拉伤。

经常进行普拉提运动的女生肌肉形体会非常好看,线条完美而且具有力量感,是为数不多对女生训练强度适中而且实用的运动方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