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普拉提和瑜伽的区别是什么 你知道多少呢

2017/9/26 13:29:12 作者:U-huangc…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代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长期的起得早睡得晚以及日日夜夜面对电脑和手机都对人们的身心造成了不小的伤害。越来越多人都选择在工作之余学学瑜伽放松身心和缓解压力。

来源:站酷

许多人去健身房或者瑜伽馆的时候,可能会在学习瑜伽课之余,也会上一些普拉提。这让人们大多无法区分瑜伽和普拉提两种运动,甚至于许多人都将普拉提归为是瑜伽的一部分。虽然两种运动都需要使用垫子,但实际上,无论是起源还是动作,又或者是目的和教学方法,都是不一样的。

来源:站酷作者:Kalinovskiy

从起源来说,瑜伽起源于古印度的修行者,他们日以继夜地观察其他动物的肢体动作,进行模仿和创造,从而创立了瑜伽。这与中国的五禽戏有异曲同工之妙。瑜伽流传到现代后又融合了许多别的元素,从而出现了哈他瑜伽和高温瑜伽等分支。

而普拉提则不一样,普拉提是由德国人于近代创立,融合了太极、芭蕾等运动。一开始主要用于医疗康健,后来则成为对演艺工作者和运动员的一种训练。现在又成为许多人辅以健身的一个项目。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

与健身房健身相似,普拉提更多是一种科学的健身方法,它是通过各种动作,充分锻炼到身体各个部位的肌肉、增加自控能力,对于改善体态和减肥来说,普拉提会更加有效。而瑜伽更多是一种心灵修炼,通过冥想、静态体式和各种特殊的呼吸方法达到身、心、灵的统一。对于动作的要求主要在于对身体柔韧度上。

总的来说,普拉提是为了锻炼身体核心力量,对于深层次的精神、灵等没有更多的探究。而瑜伽的各种动作、呼吸方法等都是为了让身、心、灵一起达到较高的境界。普拉提和瑜伽这两种运动很适合互补互相促进,我们可以练习普拉提以增强腹部等部位的肌肉力量,同时学习瑜伽以提高柔韧度和修炼身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