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喝荷叶茶能减肥吗 饮后是否有副作用

2017/9/26 13:03: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体网
通过饮茶来减肥,是近年来比较受推崇的减肥方式,比起节食和疯狂运动,这听起来更加吸引人。而荷叶茶就是其中尤为流行的一种,那么饮用荷叶茶,是否真的会有减肥的功效呢?

来源:站酷作者:W.Chakkrit

现代社会以纤瘦为美已经成为多数人都认定的事实,减肥也似乎成了各个年龄阶段的女人都必须要进行的事。无论是运动减肥还是节食减肥,只要听说有效,总会有人争先恐后地进行尝试。

而今天我们要聊聊的则是近年来比较受推崇的荷叶茶减肥,只是喝喝茶就能瘦,确实非常吸引人。那么每天喝荷叶茶,真的就有减肥的效果吗?

要知道,荷叶本身就是一种中药材,很多药店都有售,其功能主治为:清脂、降压、排毒。由此可见,饮用荷叶茶可以有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促进体内脂肪的分解,所以,说它能减肥,是有一定依据的。

但是,想通过此法减肥,需要满足以下三个先决条件,才能收到较好的效果。

首先,用荷叶入茶,需得头泡的水,且浓度要较高才有效。一般来说,一把荷叶冲泡成200ml的水饮用就可以了。

其次,饮用此茶的时间需在进食前的半小时左右。每日晨起饮用一杯,午饭和晚餐前半小时各饮用一杯,入睡前的一小时再饮用一杯,即可满足每日所需的量。

另外,饮用的同时坚持一些简单的运动锻炼,会让效果更佳。我们都知道,饮食对于减肥来说,通常是更侧重于辅助性,而如果饮食配合瘦身运动的话,那效果就不可同日而语了。

当然,饮用荷叶茶也有一定的禁忌。体质偏寒者,长期胃虚者不宜用此法减肥,因为荷叶性比较寒冷,会让这两种病症加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