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瓜荷叶茶的功效作用 怎么喝身体才更健康

2017/11/1 9:53:13 作者:Mb-wangl…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随着我们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养生的重视程度也是越来越高,这也引得越来越多的养生方法出现。喝茶就是非常不错的养生方法,而冬瓜荷叶茶就是其中一种。

我们常说的冬瓜荷叶茶主要是由冬瓜、荷叶以及决明子这三种药材组成的。主要功效是清肠减肥,因为其中的荷叶有非常好的利尿、刮油功效。而决明子的主要作用是有助于通便治疗便秘,对治疗高血脂、高血压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喝这种茶就比较健康,不像市面上出现的那些减肥茶之类的,那些减肥茶,是通过泻肚子脱水达到减肥目的的。

来源:站酷

这其中,冬瓜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毒作用,而且吃冬瓜还能减肥、美容的,它的皮还具有明显的利尿效果。单独把冬瓜皮熬起来喝,不仅能消水肿,还可以排毒养颜。而荷叶有非常好的降血脂的作用,把荷叶熬水喝还有助于治疗高脂血症。除此之外,还可以将荷叶一整片盖在稀饭锅里,煮出来的饭特别香。另外,冬瓜荷叶茶的头次水的功效要更好一些。

总的来说,有的人因为酒喝多了特别是啤酒喝多了,就长了一个非常大的啤酒肚,非常不美观,影响个人的整体颜值。而且肥胖早已经成为了一种不健康的外在表现,不仅影响我们的颜值,对我们自己的健康的也有相当大的威胁。

但是喝冬瓜荷叶茶也要注意是否能喝,比如处于经期的女性,孕期的女性就不适合喝了。而且,这个茶也不适合一次喝太多了,需要我们掌握一个合适的度。另外我们也尽量不要在饭后喝冬瓜荷叶茶,这样会让我们的胃非常不舒服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