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荷叶茶的制作方法你知道吗 这些细节都要注意

2017/10/26 8:01:12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荷叶茶是一种减肥效果非常好的茶叶,而且非常廉价,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荷叶茶制作的方法非常简单,自己在家就能轻松制作,下面就来了解它的制作方法。

荷叶茶在市面上是非常容易购买到的。但是市面上购买的荷叶茶不仅不是十分干净,而且效果不是非常好。因为市面上的荷叶茶在选择用料的时候没有进行选择。自己在家制作的荷叶茶对于用料是精挑细选的,所以药效也会相对好一些。制作荷叶茶所需要的用料就是荷叶。

挑选比较老的荷叶是比较合适的。老荷叶生长周期比较长,药效也比较好。但是不要挑选老得发黄的荷叶,这种荷叶就没有什么药效了。

将摘下的荷叶清洗干净。清洗荷叶的时候要注意,并不是随便冲洗一下就可以了。其实荷叶表面是非常脏的,有非常多的细菌附着在上面。可以取一个刷子将荷叶的两面都刷洗干净。刷洗荷叶的时候要注意选择毛质软一点的刷子,不然是会将荷叶刷破皮的,这样就不是很好了。

荷叶刷洗干净以后,就将它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块状。荷叶晒干以后质地比较脆,非常容易捏碎,所以要尽量切大一点的薄块。

将切好的荷叶块放入蒸笼中,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然后将蒸笼放入锅中,大火蒸10分钟。荷叶蒸熟以后变得非常绵软。要及时将荷叶从蒸笼中取出来放在太阳下暴晒。不然,荷叶放久了容易粘连在蒸笼的内壁上,不好取出。

荷叶晒干以后也就制成了荷叶茶,饮用的时候,直接取两片放入杯中,倒入开水冲泡即可。荷叶茶的减肥效果是非常好的,如果你也在减肥,可以尝试喝一点荷叶茶,这样效果会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