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荷叶茶的做法 掌握更多功效作用

2017/11/9 12:47:12 作者:Ua-deng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荷叶自古以来就被称为一种瘦身良药,利尿通便,也能有效减肥,而越来越多的人利用喝茶的方法去减肥,所以荷叶茶也变得非常流行。那么现在跟大家介绍一下荷叶茶的做法吧!

来源:站酷

荷叶茶,也被叫做荷钱茶,主要是以荷叶作为一种基础的原料。荷叶茶具有非常多的功效和作用。荷叶茶所含有的大量纤维,能够促使大肠的蠕动,使得人体更容易排出体内的各种毒素,同时还可以帮助排水利尿,达到健康消脂的效果。荷叶茶还含有丰富的茶瘦素,可以提升人体的新陈代谢,更能有效地瘦身。

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现在荷叶茶的做法也出现许多种类。首先给大家介绍一款防暑又降温的荷叶茶做法。我们先要把半张完整的荷叶撕成碎碎的块状,接着把十克白术、十克中药滑石以及六克甘草一起放到水中,熬制二十分钟后,把渣去掉取出汁水,然后放入适量的白糖搅拌均匀,待放凉后就可以开始喝了,能够有效地达到防暑降温功效。

还要介绍一款具有减肥功效的荷叶茶。它的做法也是非常简单的。用晒干并粉碎的荷叶作为原料,再跟多种天然的材料混合起来,制成饮用方便的袋泡茶。这款荷叶茶有非常显著的减肥效果,也不需要刻意进行节食。荷叶茶能够消除便秘和利尿,还能对肠胃进行清理、降脂、排毒养颜等,因此现在许多人都喜欢喝荷叶茶,在减肥瘦身的同时还能达到保健效果。

关于荷叶茶,我们要注意一些事项。浓的荷叶茶减肥功效更好,建议在饭前空腹状态时喝,这样有利于排便与消除水肿。荷叶茶一天喝三到四杯即可,不宜太多,但别在吃饭期间同时喝,容易对食物的消化造成影响。月经期的女性和脾胃虚寒的人不适宜饮用,体瘦气虚者也应尽量少饮用。现在大家一起来体验下荷叶茶的功效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