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瓜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 到底有哪些

2017/10/23 10:13:13 作者:Ub-linz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冬瓜荷叶茶,是如今很流行的一款保健茶品,明亮的黄绿色茶汤,清爽香甜的茶味,很受众多人的喜爱,很多人都很关心冬瓜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到底有哪些 ?

冬瓜荷叶茶,一款时尚的保健减肥茶,很适合在日常中饮用。主要由冬瓜、荷叶、决明子等中药配置而成,茶气幽香清爽,口感爽口带着甜味,回味甘甜。很多人都在问冬瓜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到底有哪些,请往下看。

冬瓜荷叶茶有助于减肥。冬瓜和荷叶属寒性食物,有很强的排毒功能,因此,它可以帮助人体清理体内积攒的垃圾,消除多余脂肪,还能帮助人体减少对高糖高油脂的吸收,从而控制人体内的脂肪含量,达到减肥效果。

冬瓜荷叶茶有助于去油腻。有时候,太过油腻的食物会让我们感觉难受,此时不妨来一杯冬瓜荷叶茶,它能帮你清除体内的优质,消除油腻感。

冬瓜荷叶茶有助于降血压。冬瓜荷叶茶能够帮助人体抑制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调节血脂,因此,冬瓜荷叶茶对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有很好的预防治疗作用,同时对保护心血管、预防血栓等也有很大帮助。

冬瓜荷叶茶有助于利尿消肿。冬瓜本身也能作为中药材,有着利尿消肿的功能,荷叶也有利尿的作用,冬瓜与荷叶一起搭配,就更能发挥出它的功效来。

冬瓜荷叶茶有助于下火清热。冬瓜有着散热毒痛肿的功效,荷叶本身也有降火的作用,两者搭配,对清热解毒很有疗效,夏天时候喝很是清爽。

饮用冬瓜荷叶茶对身体很有好处,但是也要注意了,这种茶品属寒性茶,脾虚体寒等群体尽量少喝,经期女性、孕妇以及患有肝病的患者尽量不要喝。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