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板支撑腰疼的原因 这些方法帮你解决疑惑

2017/8/30 17:17:15 作者:Mc-shiy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平板支撑是很好的减肥动作。它对场地没有特殊的要求,随时都可以进行训练。但是很多人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而出现腰痛的情况。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对于刚刚进入健身圈的小白来说,想要快速的减去身上多余的脂肪,那么平板支撑就是非常适合的动作了!首先平板支撑对场地没有特别大的要求,你只需要准备一张瑜伽垫。就随时都可以进行运动。虽然平板儿支撑的动作看起来很简单,但是运动过程中由于腹部力量始终收紧,能够很好的训练到腹部肌肉。让你轻轻松松拥有漂亮的腹肌。

平板支撑看起来比较简单,但是对我们腹部的力量要求却非常的高。想要长时间的坚持,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首先,双脚打开同肩宽,身体俯卧于地上。手臂上肢弯曲,方向与身体保持平行。用手肘和脚部的力量将身体撑起来。身体背部保持平直,腹部肌肉始终收紧,整个身体保持不动,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坚持一段时间。你会感觉全身肌肉都在燃烧。

很多人反应在做完平板支撑后,腰部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其实这是因为动作做的不标准造成的。平板支撑在运动时腹部是始终处在收紧状态的。整个腰部线条呈直线状。如果出现塌腰的情况,就说明动作做的不够标准。很可能对腰部肌肉造成伤害,出现腰部不适。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我们在训练时腹部时刻收紧,感觉到酸痛感。这样才是正确的受力方式。

如果你是一个刚刚进入健身圈的新人,还是要找一位教练指导一下。保证动作做标准,才能避免身体受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