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爵士舞和街舞的区别是什么 二者动作相似重心却完全不同

2017/8/26 20:37:11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觉得爵士舞是一种高大上的舞种,反而觉得街舞就是一种街头舞种,然而实际结果确实反过来了。爵士舞是一种脱胎于街舞的舞种,它继承于街舞,也比街舞更加有力。

舞蹈是一种很好看的艺术,以四肢的扭动为主,而舞蹈的种类很多。既有优雅的舞蹈,也有妩媚的舞蹈,丰富多彩,各有特色。爵士舞就是一种比较热情开放的舞蹈,它的动作大多比较夸张,很有张力。在舞台上,跳爵士舞的舞者都非常有感染力,很能调动舞台的气氛。

和爵士舞非常相近的一个舞种就是街舞了,不过和爵士舞相比,街舞就显得比较正式,显得比较正规,也更能得到国际舞者的认可。不过,两者都是比较有震撼力的舞种,都有着一种燃到爆的台风,而且它们的动作都是活力四射的,都能给人带来愉悦感。

动作风格如此相近的两种舞蹈,就很容易让人区分不开,特别是对于新手来说,这完全是同一种舞蹈。在起源上,街舞的历史要比爵士舞久远,而且爵士舞的出现,其实也是靠了街舞的帮助。

在以前,跳街舞的舞者们,突然感觉这样的舞蹈显得非常单调,达不到她们心中的那种超级震撼的感觉。所以她们就在街舞的动作基础之上,加入了一些新的元素,毅然而然发明出了一种新的舞种,这就是爵士舞。和街舞相比,它的动作显得更加夸张,也更有震撼力。

对于不懂爵士舞的外行人来说,也许单靠感觉,是不能区别出它和街舞的差别。不过,还是可以二者的动作来区别,它们的动作虽然大致相同,但还是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爵士舞的动作的重心基本都是在上面,会给人一种向上的感觉,而街舞的动作则是反过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