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爵士舞和街舞的区别 让你慧眼识舞种的小秘诀

2017/7/31 20:32:13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体网
爵士舞和街舞是现在比较受欢迎的两个舞种,那么它们之间有些什么区别呢?它们各自起源于哪里?我们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关于这两种舞蹈的区别和联系。

很多人很容易将这两种舞蹈弄混,但是两者却有很大的不同。爵士舞是由黑人带到世界各地的,包含着他们原始的奔放和热情。当爵士舞传到美国以后,就得到了全新的发展。爵士舞不光光只是扭腰摆臀,还在一定程度上加入了拉丁和街舞的元素。

加入这些舞蹈技巧之后,就将爵士舞原本要表达的奔放和热情都完美的呈现。和街舞的运动方式、律动等都有很大的不同。爵士舞配合着爵士乐产生,在每个动作中都要有性感和爆发的能量,是一种并不好学的舞蹈。

街舞的起源只是为了宣泄情感,所以需要的是巨大的力量感和感染力。在美国街头,很容易就看到在街边跳舞的年轻人,他们的舞步并没有特定的章法,而是根据音乐来达到一个身体的心灵的契合。慢慢的,街舞发展的越来越有章法,并且开始有自己的舞种。

我们比较熟悉的街舞的一种可能是HIP-POP,这种街舞需要舞蹈者有很强的协调能力,并且要有情绪爆发力。这种舞蹈着重在表现身体夸张的表现,将所有肌肉调动而达到一个比较好的舞蹈效果。现如今,爵士慢慢吸取街舞的元素,两者猛一看是越来越相近了。

很多女性比较喜欢跳爵士,因为爵士的动作大多是扭腰摆臀,可以很大限度显示出女性的曲线美感。所以受到很多女性的喜爱。街舞具有阳刚的力量感,更多的被男士喜爱。【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