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爵士舞和街舞的区别在哪里 三大特征让你看清本质

2017/7/19 21:37:30 作者:YUd-zhon… 来源:伊秀美体网
爵士舞和街舞都是在美国诞生的舞蹈,其都是发源于黑人。如果不是特别内行的话很容易将两者搞混。这两种舞蹈节奏都十分的欢快,长时间的练习这两种舞蹈还有减肥塑形的效果。

有很多爱好跳舞的朋友一直分不清爵士舞和街舞的区别在哪里,因为两者都有着很强的音乐节奏,动作力度大表现形式热情奔放。其实这两种舞蹈的区别还是很大的,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他们的区别在哪里。

第一点:舞蹈产生时间

爵士舞又叫美国现代舞,其发源于上个世纪20年代。是由非洲黑人传播至美洲大陆的。当时这些黑人都是奴隶因为被贩卖漂洋过海来到了当时的美国。所以爵士舞带有强烈的非洲民族舞特色,可以说是非洲舞蹈在美国的另一种延伸。

街舞兴起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左右,其发源于美国黑人贫民窟。街舞其实应该属于美国本土的一种舞蹈。

第二点:舞蹈音乐

爵士舞的音乐一般都是以爵士乐为主,其音乐节奏欢快。

街舞音乐一般都是hiphop,音乐中有大量说唱桥段。

第三点:舞蹈动作

爵士舞的动作因为继承了非洲民族舞的特点,有大量的提臀扭胯的动作,可以充分的展现舞者的身体曲线。爵士舞的舞步没有固定的要求,其倡导的就是自由奔放,甚至可以在表演中加入大量的道具。

街舞的动作要分为两部分,第一种是地板动作,第二种是霹雳舞(现在叫机械舞)。地板动作是带有强烈的技巧性,比如倒立、单身旋转等等。霹雳舞则更加的强调人体关节的协调,在视觉效果上更具冲击力。

以上就是爵士舞和街舞的区别。【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