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前瑜伽练习需要什么 短短十分钟有效放松身心

2017/8/26 17:12:20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睡前瑜伽这种可以有效缓解身心疲惫,放松全身肌肉的运动。只需要在入睡之前留出短短的十分钟,将自己紧绷的肌肉慢慢舒张开来,活动活动自己的四肢和躯体,提高睡眠质量。

每天睡觉之前做一做瑜伽,越来越受到了女性朋友们的喜爱和练习。睡前只要抽出短短的十分钟,拿出瑜伽垫,在悠然自得、轻松自在的环境之下,慢慢放松自己的身心,轻轻展开自己的肢体、延伸自己的躯干,由内而外调理。

适当的有氧运动可以有效化解疲劳的身体和大脑的疲劳和紧绷的肌肉,大大提高睡眠质量。练习睡前瑜伽并不像其他健身锻炼,既不需要器材,而不用大量出汗出力,轻轻松松就能达到消脂塑形护肤美颜的作用。

一般情况下,这种睡前瑜伽包括了冥想坐姿、竖立腰背式、猫型伸展式等等。下面,就给各位爱美的女性陪丫头分享几个舒缓身心的体位动作。

第一式:束角式。首先把自己的身体端坐于垫子上。弯曲膝盖,保持两个脚掌大拇相对。然后用自己的双手抓住脚背。保持背脊的挺直,紧接着缓缓抬头,伴随着吸气呼气的节奏,将身体前屈拉升。只要坚持一分钟左右即可。

第二式:背脊扭动体位。先将自己的左腿扭转到右边的臀部,而右脚跨过自己的左边膝盖放在身体前端。保持躯干腰背的直立,端坐于床边。需要注意自己的呼吸速度和节奏,将自己的手臂举起到背部,接着同时将肚子、肩膀、头部缓缓向右边扭转。然后在保持手掌合十平举。

这个动作可以有效缓解上班族由于长期待在电脑前面导致的肌肉酸痛、腰背不适等问题。如果你以后驼背、落枕的问题,还能让原本畸形的骨骼纠正回来。一吸一呼之间,更能放松疲劳的大脑神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