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习正确跑步姿势 减少身体的损伤

2017/8/24 18:37:23 作者:YUd2-guj…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一直以来都是人们喜欢的运动之一,那么,喜欢跑步的你,是否知道跑步也有它自身的姿势呢?掌握正确的跑步姿势,可以保护自己,减轻跑步带来的损伤喔!

夏天是运动的好季节,很多人会选择在夏天好好运动一番,流一身汗,然后再美美的洗个澡,是一件很爽的事情。说到运动,很多人第一想到的会是“跑步”,因为跑步不需要任何健身器材,而且适合跑步的场地也多,无需专门跑到健身房去,所以,跑步这项运动是不少男女朋友运动健身的热门项目。

每次跑步时间的如果在30分钟以上,不仅可以运动,还可以达到减肥效果。

跑步虽然是比较方便,简单的一项运动项目。但是,想要真正称得上为“跑步”,还是有一些要求的,比如说跑步的姿势,跑步的频率,跑步时每一步的步伐多大等等,其实这些也都是有一定规范的。

这里,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跑步姿势”的相关内容。跑步的姿势对头部,肩部,脚部,都是有要求的,所以说,真正的“跑步”要注意的地方也是不少的,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看似什么要求都没有。

对于头部的要求是:两眼平视正前方,不要低着头或者有仰视。对于肩部的要求是:左右两侧的肩膀要水平,不要产生高低肩,如果本身就有高低肩的话,应该尽量纠正自己,使得自己肩膀保持在同一水平线。

总体要让自己处于放松状态,且整个上半身稍微向前倾。还要注意,跑步的步伐不要太大,不同很容易造成肌肉拉伤。如果确实个子较高,那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稍稍增加步伐。

对于脚部的要求是,跑步慢跑的话,每次落地时,都应该是足中落地,这样子的落地方式是比较好的。总之,跑步的姿势方面算是一门学问,如果姿势正确的话,会减少肌肉损伤等问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