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俯卧撑的正确做法有哪些 三大方法打造完美身材

2017/8/8 12:32:11 作者:O2-pengy… 来源:伊秀美体网
俯卧撑是一项不错的运动项目,对于男性来说,能够很好地锻炼手臂腰部,腹部的力量,还能够练出肌肉,让身材变得更加匀称。那么,俯卧撑该怎么做才是标准的呢?

想要好好锻炼身体并不一定要到健身房去,其实在家里也可以好好利用空间来进行锻炼的。比如说男性就可以在家做俯卧撑练肌肉,说到俯卧撑,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一下俯卧撑,俯卧撑该怎么做呢?

俯卧撑是一种比较全面的锻炼项目,它需要手臂,腹部,胸部以及腿部等肌肉群的紧密配合,常常做俯卧撑的人主要锻炼的是胸大肌,腹肌,肱三头肌,背肌等肌肉群,能够让你的体型变得更加地匀称。俯卧撑的练习方式也有好几种,不同种类的动作也是不同的。

一:鲤鱼卧莲式。这一个动作是身体侧卧,单拳或者是单掌着地,斜撑着地面,双脚也是交叉地斜撑着。比如说是右拳撑地,左臂向上去伸展,双臂呈现十字形,要掌握好身体的平衡。用你的左脚内侧以及右脚的外侧去着地支撑着。

当你屈臂下撑的时候,腰部要用力,头部以及腰部往后仰,就像是盘卧的鲤鱼一样,然后恢复到开始的动作,反复练习。这一个动作主要练习三角肌,上臂,腰部以及腹部的力量。

二:负重练习,这一个动作是和夹肩式以及扩胸式相同,只不过是在你的背部放上重物,比如说哑铃片。当你的臂部力量增强以及身体的动作较协调之后可以适当地增加一些重量。

三:倒立式。初练习者可以依附在墙面上倒立,脚搭在墙面上,双手打开,与肩部同宽,双臂弯曲做屈臂下按。在后期的时候,脚可以离开墙面去做俯卧撑,当然这一个是比较有难度的,要确保安全,在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掌握好身体的平衡。【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