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俯卧撑的正确做法介绍    教你练出完美胸肌

2017/5/14 11:57:22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体网
俯卧撑是一项很寻常的健身方式,随时随地我们都可以锻炼。特别是对男生而言,俯卧撑是锻炼上肢力量、胸肌、腹肌的方法。虽然动作简单,但是也要掌握正确的姿势。

俯卧撑是个简单基础地动作,谁都可以做。但是我们要通过这个动作锻炼我们的胸肌,就要把握正确姿势。

我们可以适当使用辅助设备--俯卧撑支架。用这个支架会使身体和地面保持一定的距离,胸肌拉伸的过程可以使我们的肌肉充分地收缩拉伸,得到更好的训练。摆放支架时,只需要两个支架的距离略宽于肩膀。采用对握的姿势,双手紧握支架,身体成一条直线。

人的位置不要太靠前也不要太靠后,屁股不要撅起来。脚不用完全并拢,可以适当分开,可以根据自己的舒适感来进行调节。过程中注意收腹,肩胛骨要收紧。然后下的时候肘关节需要向两侧打开,用胸部贴地板。下的时候要慢慢地,同时注意吸气。然后快起呼气,再撑起。

一组做十五到二十次,一次可以做两到三组。初学者可以跪姿做俯卧撑,膝盖跪在地上,脚盘起来。

俯卧撑要做靠胸肌发力。初学者第一次做完俯卧撑后,第二天就会感觉自己的三头肌和肩膀异常酸疼。这是因为在做俯卧撑时身体着力点没有放在胸大肌上,发力点应该是在身体上臂肌肉靠身体的内侧。

初学者的胸大肌并不会完全就参与到俯卧撑动作当中去,因为我们的肌肉没有被激活,大脑和肌肉还没有进行很好的链接,所以感觉参与运动的更多的是一些平常用力的肌肉。

我们可以通过疼痛感的位置来判断我们做俯卧撑姿势是否正确,如果俯卧撑姿势正确,运动完后三角肌有疼痛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