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心率达到多少才减肥 舒缓健身轻松消脂

2017/8/5 15:27: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通过有氧运动减肥时,常常会碰到一种情况,就是无论怎么锻炼,体重和脂肪率就是难以降下来。其实,关键因素就是运动心率。只要将它保持在合理范围内就可达到成效。

很多减肥人士都会在健身运动中遇到一个“瓶颈期”,在这段时期很多女人都会感觉自己虽然每天都在锻炼,但是体重就是降不下来。不少人都表示不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

其实通过锻炼瘦身是需要注意很多细节的,其中心率就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指标。所谓心率就是每一分钟心脏跳动的次数。只要在我们练习时,把身体指数控制在高效燃脂的范围内,就能达到预期的减重塑性效果。

研究表明,当人体的运动心率达到了记录数据的60%-80%,身体的脂肪燃烧量是非常高的。而一旦低于60%或者超过80%,消脂率就非常细微,减肥效果也难以受到成效。那么在你进行有氧运动时,该如何控制好心率来瘦身呢?

因为在锻炼过程中,短时间的练习可以将糖分高度分解,并且刺激出能量供应给肌肉。但是长时间运动就需要用到脂肪来补充供给。

因此建议做一些对身体体力消耗不至于过大的持续性、舒缓性项目,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等球类运动、慢跑、游泳、滑冰、马术、中国武术、舞蹈、瑜伽、健身操等等。这一类的健身项目都可以有效燃烧体内的糖分和脂肪,为机能补充必须的能量和营养物质。

另一个情况,就是巧妙运动心率惯性。因为在剧烈锻炼之后,身体还处于亢奋阶段,燃脂心率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因此可以灵活地利用这一间隔,只要运动10分钟,休息20分钟,也能有效达到瘦身的效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