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心率达到多少才减肥   揭秘健康锻炼的秘密

2017/6/3 15:27:16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氧运动的项目非常多,许多人喜欢利用课余闲暇来进行有氧运动。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起到减肥降脂的作用。那么在有氧运动过程中心率多少,才能起到减肥的功效呢?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足的环境下进行锻炼,进而达到瘦身的目的。许多人把减肥当成自己的终极目标,减肥者为了达到减重减脂的效果,尝试了各种减肥办法。甚至有的减肥人士采取极端的减肥方式,比如说节食、催吐。

这种方法不仅伤害我们的身体,而且体重容易反弹。而单纯从饮食方面着手减肥,虽然对一部分人有效果,但是它的效果需要很久才能达到。只要运动减肥,才是最有效的。不仅不会损害我们的身体,还可以帮助我们塑造完美的身材曲线。

有氧运动种类非常多,比如游泳、骑行、跑步、瑜伽等等。游泳是一项非常好的塑造形体的运动,在水中克服水的阻力,可以有效保护我们的膝关节和肌肉不受伤害。同时在水下运动,阻力大,能够消耗大量的热量。长期坚持,减肥效果显著。

心率是指在一分钟时间内,心脏跳动的总次数。我们可以通过心率的数据,来判断我们身体健康情况。以及自己做是否是有氧运动,控制我们的心率可以增强我们的运动成效。

那么有氧运动时,心率要达到多少才是有效的呢?

一般来说,人运动结束后,心率能够达到最大值的百分之五十到七十时,身体的脂肪将会被大量消耗,这时候才真正地达到我们要的减肥效果。如果没到达到这个值,那么减肥的效果就不大。但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素质来制定运动强度,不能盲目去追求运动的强度,这样极有可能会对我们的心脏等内脏器官造成伤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