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不用疑惑晨跑还是夜跑好 解密你所不知的一面

2017/7/2 13:17:19 作者:M6-liaoc… 来源:伊秀美体网
相信大家都很迷惑晨跑还是夜跑好?在校园中能看到晚上特别多的大学生在操场跑步,而在清晨的公园里又能看到许多人晨跑。这不禁让人感到疑惑,怎么每个时间段都有人跑步呢?

在大学校园里,从天还未黑一直到天黑尽总是有许多人夜跑。不知是不是约定俗成的规定,跑步只能在晚上跑才有氛围。小编也曾是校园夜跑一族,一周至少夜跑三次,有段时间几乎天天也跑。当然也尝试过晨跑,亲身体验后发现晨跑比夜跑好。科学结果显示,夜晚空气中的粉尘正悬浮在半空中,夜跑会带动气流使粉尘进入口鼻,虽然不会引起强烈的敏感反应。

而早上凌晨是空气最新鲜的时候,空气中的粉尘已经沉淀下来。早起锻炼一直是人们倡导的健康生活方式,却也是最难坚持的一件事。晨跑不仅可以达到基本的锻炼身体,更重要的是坚持晨跑会改善一个人的精气神,会让你一天都持续处于精力充沛的状态。有调查显示,晨跑的人相较夜跑有一个更好的精神外在,更加阳光。

跑步是一件值得鼓励的事,不管是晨跑还是夜跑能坚持下来都是让人很佩服的一件事。晨跑和夜跑谁好本就是个伪命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不管如何选择都是出于锻炼身体的目的。不过小编个人觉得还是晨跑较好,不仅做到早睡早起,有规律的作息时间。而且能呼吸新鲜的空气,有个好的精气神。切身体会早起心情都会变好,感觉自己很充实。

热爱运动的人都是咱们的榜样,因为要坚持下来很不容易。无论晨跑还是夜跑,肯定都对身体素质锻炼有好处。有时候不必过多的比较两者的好坏,因为事物都有两面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