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晨跑还是夜跑好 到底哪个才是跑步的佳时段

2017/5/11 16:07:11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是一种快速有效的减脂方法,很多选择跑步减肥的朋友关心:哪个时间最适合跑步、晨跑和夜跑到底哪个减脂效果更好?其实,晨跑夜跑各自有利,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

晨跑和夜跑到底哪个更好更能减脂呢?

对于晨跑,有种说法是:经过一夜的睡眠休息,体内的糖分已经被消耗的差不多了,这时候跑步就会直接消耗燃烧脂肪,所以晨跑更减脂。事实上,一夜的睡眠指挥消耗体内四分之一的糖,并不会被消耗光,晨起后人体有饥饿感,也不等于体内就没有了糖分,所以晨跑更有利于燃烧脂肪是不完全对的。

夜跑更减脂则指在人体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晚上跑步,更有利于脂肪燃烧。其实,要燃烧掉脂肪必须靠一定强度运动,运动增强代谢,促进脂肪燃烧。而晨跑的新陈代谢水平跟夜跑是相当的,所以说晨跑、夜跑都是可以减脂的。

从科学角度来说,不管是晨跑还是夜跑,都可以消耗脂肪,都对健康有利,并没有某个时间段跑步就更加有利于脂肪燃烧这一说。

我们要做的只是选择适合自己的跑步时间,养成好的跑步习惯,从而依靠跑步进一步养成长期健康的生活方式。从减脂方面来说,增加运动,调整运动方式(有氧+无氧同时进行),合理控制饮食是有效减肥的不二法则。

此外,喜欢室外跑步的朋友还要多考虑一项,那就是当天的空气质量,空气不佳任何时间跑步对人体都不好。女性朋友如果选择夜跑,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选择路人较多路灯明亮的地段,避开偏僻无人的小路,可以找一些朋友一起跑,既能保证安全,也能互相督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