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晨跑还是夜跑好 健康低碳让你跑出好身材

2017/5/7 14:02:14 作者:M8-xiayu 来源:伊秀美体网
随着夏天的脚步越来越近,越来越多的肥胖女性倾向于选择跑步的运动方式来进行减肥。有些人喜欢晨跑,有些人喜欢夜跑。在这里到底是晨跑好还是夜跑好呢?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清晨跑步的利与弊。清晨跑步可以使人迅速从迷糊中清醒,使全身肌肉进入一个适当的运动状态,为一天的工作或学习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也能有利于我们精神的集中。清晨跑步还能促进身体的消化,促进肠道的蠕动,可以让我们更好的排清宿便。

清晨跑步的弊端在于此时阳光不充足,植物尚未进行充分的光合作用,空气中残留着大量的二氧化碳,让人呼吸不到清新的空气,不利于体内浊气的排出,并且清晨跑步增加了人的饥饿感,消耗了大量的能量,会促进人们饮食的欲望。

其次,我们来了解一下夜跑的利与弊。经过一天的饮食,人们体内积蓄着大量的能量,此时夜跑能促进人们体内能量的消化吸收,还会耗掉多余的脂肪累积,对我们的减肥是十分有利的。夜跑还能促进睡眠,增强我们的抵抗力。

夜跑的弊端在于,由于夜晚空气浑浊,夜跑会造成患有隐性哮喘病的患者突发哮喘病,也会造成体内氧气供应的不足,这对于身体是十分不利的。单身女性不建议进行夜跑,以免遭遇不必要的人身安全危险;即使要进行夜跑,也应该有陪同者。

从上述的比较中,我相信大家对晨跑或者是夜跑有了一定的了解,到底减肥该采用晨跑还是夜跑,就取决于你个人的判断了。在判断过程中,希望要注意与自己的实际身体状况和健康相结合。【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