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晨跑还是夜跑好 来看看各自利弊是什么

2017/6/8 12:57:11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关于晨跑好还是夜跑好的争论由来已久,其实两者各有利弊。看完这篇文章,跑者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跑步方式就好。切记跟风瞎跑,科学跑步才能长久坚持下去。

晨跑和夜跑各有它的利弊,跑者只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时间和方式就好了。

晨跑被提及最多的好处是,适量的晨跑可以让神经快速兴奋起来,使身体灵活、思维更敏捷,有助于提升学习和工作效率,因此也有“早上锻炼精神一天”的说法。

但晨跑同样有坏处。清晨是心脏病高发时段,晨跑会让心脏有很大负担,因此老年人或者心脏不好的人要避免晨跑。

另外,早晨人体内血糖水平较低,如果空腹进行强度大的运动容易导致虚弱无力头晕,这些都是低血糖症状,从而影响跑步效果。早晨空气不好,有污染的话一般也是早晨最严重,这些都会对跑者的健康不利。

夜跑就很适合忙碌的上班族和早上没时间的人。晚上时间充裕可以自主安排,不会影响工作或学习。晚上空气质量相对比较好,氧气含量高,很适合跑步。

夜跑可以大大缓解一天工作学习积累的压力,相比晨跑减少了对心脏的压力,还能刺激体内激素分泌,让睡眠质量更好,提高人体免疫力。夜跑的减肥效果也更显著,但跑步量要适度,避免过度兴奋,反而会影响睡眠。

不管是夜跑还是晨跑,出发前一定要观察空气质量和环境,强度都不宜过大,注意及时擦汗和补充少量水分,不要感冒。夜跑尽量选择明亮的大路,不要去无人偏僻的小路,确保安全是第一位,可以约上朋友跑,相互督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