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肺活量大的好处 为健康加油助力

2017/5/8 17:32:18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肺活量大的人群普遍是健康壮硕、高大威猛的硬汉。有大肺活量的人在潜泳、憋气、长跑等方面极占优势,肺活量大的老年人还可轻松上下楼梯,延缓衰老期的到来。

上过学的人都知道,每一年的体检,必须的一项就是测试肺活量的大小,肺活量直接决定了你是否可以轻松胜任学校交给你的千米赛跑任务。肺活量的大小,经过专业医师测定,长远来说,是直接与人体衰老速度相关,肺活量大的人,衰老较缓慢,反之亦然。

其实,肺活量通俗来说,就是一个人尽最大努力吸入最多的空气后,在做最大的呼气呼出的最多气流量。肺活量小的人群,是缺乏基本的锻炼方式与充足的锻炼时间。肺活量不是天生就大或是小的,而是与自己的后天锻炼成正比的,可通有效的方式,去逐步增大自己肺活量。

对于一个人,小到每一个细胞、组织,大到系统、器官,都是通过消耗大量的氧才可以支撑正常的运作,氧的摄入是通过呼吸道实现的。呼吸则是与肺直接关联,也就是说,肺承担着一个用氧维持机体生存的重任。吸入氧气,呼出二氧化碳,保证氧供应充足。

12下一页